fdsgdhgfhjh

将周润发特技当真的小伙子竟然练成了绝世神功

lyuddd:

 

在央视上一期的《艺览天下》之〈有趣的奇闻异事〉栏目中,来自山东的小伙白登春表演了“飞牌切瓜”的神技。他先是用扑克牌切掉了十根黄瓜,然后又将扑克牌深深地扎进了西瓜里,最后他又将杂志的封皮及内纸剪成方片飞扎进冬瓜中,让人叹为观止。

其实,白登春早在七年前就已经参加了一些电视节目的录制,2010年参加第一届东方卫视的《中国达人秀》后一举成名,被誉为 “飞牌王子”。后来也在央视挑战过吉尼斯。据他本人讲,他从小的时候就开始练习飞牌,至今已经练掉了两三万幅扑克,可谓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终于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而他之所以能够成功,竟然是因为小时候看到周润发的飞牌特技开始练习的。那时,他天真的认为周润发的特技是真的,于是发愤苦练,走了特技表演的道路。

但是,受当时文学、影视作品影响的年轻人,绝大多数人就没白登春那么幸运。

改革开放之初,自从港片进来以后,许多人就开始模仿影片中的人物,有的模仿影片上的穿着打扮,比如,男青年留长发、穿喇叭裤就是受港片的影响。记得有一个报道称,有一个犯罪团伙,模仿港片的情节进行抢劫竟然取得了“成功”。不过他们的愚蠢行为也受到应有的惩罚,最终也成功地走进了监狱。

我小的时候对气功特别迷恋,因为许多杂志将气功说成了科学,加之文学作品的渲染。于是,天真地认为,练成气功以前就会天下无敌。特别是看了严新关于气功的宣传以后,对其崇拜得五体投地。当时严新在其书上讲,他练就的乾坤转移大法一闭眼睛几秒钟就从成都移到了拉萨。我运用他讲的方法练了两年之后,确实也有了气感,当时我认为自己已经小有所成,在卧室时闭上眼,想移到客厅里,结果闭了两个小时却纹丝不动,差好晕倒。

很显然,我是将传说当成了科学。其实,现在许多中老年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动不动就在所谓的健康公司买来一大包一大包据说是能包治百病的保健营养品,结果越吃身体越差,究其实,那些所谓的保健营养品就是当时吃不死人的过期食品。(吕梁远)

吕梁远,名博,书画家,鉴赏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评论

热度(11)